就業指導中心一行來學院調研

發布者:董烨發布時間:2021-08-23浏覽次數:362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形勢下的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2021812日下午13:30,學生處副處長、就業指導中心主任顧欣及中心老師一行5人前來我院調研20212022屆畢業生就業工作情況。院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裴鋒及學院學辦全體輔導員參加調研座談,調研會在計算機樓213室舉行。


裴鋒副書記對就業指導中心一行莅臨學院指導表示熱烈歡迎,并在會上彙報了學院2021屆畢業生就業的落實情況和2022屆畢業生就業工作計劃。他表示,學院将密切關注2021屆仍未落實畢業去向學生的動向,做到“全面覆蓋、全程跟蹤、全力服務”。同時他也重點彙報了年初以來學院2022屆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開展進程,指出學院未來将在已開展的就業工作基礎上不斷完善,繼續充實豐富就業工作開展的形式,利用好新時代新媒體打通就業政策信息宣傳渠道,并在低年級學生中大力推進生涯規劃指導,引導學生盡早培養職業生涯意識和相關能力。


顧欣副處長介紹了此次調研的目的,詳細闡述了就業指導中心的工作思路,羅列了中心目前圍繞科研助理、第二學位等已開展的就業工作。之後她通過列舉具體案例及與國内其他兄弟高校的對比,重點介紹了就業指導中心将從引領四重崗位、選樹就業人物、遴選就業層面學科(學術)導師、開拓國際組織實踐四大方向來開展近階段的工作。她強調院系要與頭部企業、學科導師、國内外重點行業組織加強聯系,确保畢業生多渠道、高質量就業。


中心顧青瑤老師、張多良老師分别介紹了中心下半年已開展或正準備組織實施的線上秋季招聘會及“鴻圖”大講堂、“春晖”計劃等就業活動,希望院系能夠加強對畢業生的就業引領,鼓勵更多的同學參加基層走訪調研活動,拓寬畢業生就業面。


随後雙方就調研交流中提到的困難與問題作了進一步交流,也對疫情防控期間持續做好就業工作交換了意見。

(文字:張一凡 圖片:霍然)





Baidu
sogou